雅纪

どうも

【方绪白川】以结婚为前提的爱恋

双向暗恋 先婚后爱(?)

小短篇ooc





01


听说方圆市第一富豪家的Alpha公子哥娶了一位名不见经传的Omega。


这事传开的时候俞亮还有些不相信,时光往他嘴里塞了一个苹果,“你才知道这事啊,喏,听说方绪还使了些手段才娶到人呢。”


“唉~什么样的Omega能给那花花公子迷的步入婚姻的坟墓。”


“我以前远远见过一次,长得挺好看,性格也温柔,是位大学老师。”


方绪娶了一位温柔体贴又漂亮的大学老师。


尽管这婚姻不是白川自愿的。


白川身为大学老师,没有优渥的家庭背景,被方绪稍稍在背后使了些手段就截断了他之前与另一位Alpha的婚约,他如愿娶了最想娶的人。


白川婚后从没有对方绪抱怨过任何,虽然家里有保姆阿姨,他还是会在方绪下班回家前做好饭菜,给他准备淋浴换洗的衣服,对他的照顾一切都好,只是方绪知道,白川并不爱他。 


02


他们曾是师生。


大学一年级的方绪和父母的关系闹的很僵,冻结了他的卡,拖走了他的车,富豪的儿子身无分文,却又倔得不肯和家里低头,直到一周没好好吃饭的方绪在白川的课堂上晕倒。


白川太温柔了,方绪出院以后他一直都很关心他的情况,大学教师的工作不是很忙,空下来的时候几乎都是在看着他好好吃饭。


很多学生嘲笑方绪是破产的公子哥,他又是个暴脾气,和同学发生冲突都是常有的事,毕竟方父有一定的势力,学校也拿方绪没什么办法,反而总是白川,给他伤口消毒的同时,教育他不要欺负别人,他也不会让方绪受欺负。


很奇怪,白川作为老师,说教的语气和他爸爸一模一样,可方绪讨厌不起来,也从来没有不服他的管教。


他知道白川是Omega,可从未有过越矩的想法。


那天去办公室找他,看见他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,方绪把自己的外套盖在白川身上,窗外的阳光透过,散落在他的脸上,他的睫毛很长,轻轻颤抖,像易惊的飞鸟,方绪的心跳突然慢了一拍,手不自主地抚上他的脸庞。


好美。


红茶的清香绕上指尖,颈后抑制贴下的信息素似是铺天盖地,方绪捂住自己的脖颈才勉强控制清酒香气的信息素没有处处肆虐。


那个瞬间方绪意识到自己对白川有了不一样的感觉,他对他的师生情逐渐变了质。


03
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白川接过方绪手中的大衣,嘴角带着一如既往的笑意,让他看不清他的真实表情。


自从结婚,方绪似是再也没有看到以前那么爱笑的白老师了,甚至在他们标记的那晚,刘海遮住白川偏过的视线,咬着嘴唇,唯有一滴眼泪划过,方绪不知道那滴眼泪是什么意思,委屈,愤怒,不甘,是他强娶了白川,是他强硬把人摁在床上,在身上留下不堪入目的痕迹。

方绪低垂着眼看白川的背影。


“白川。”


“嗯?”


他从身后拿出一束漂亮的红玫瑰,递给了他。

白川先是愣了一下,接过那束艳丽的玫瑰,一时有些不知所措。


“给我的?”


“在街边看到,就想买给你了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“以后不要和我说谢谢,我不喜欢这种疏离地道谢,没有夫妻会是这样的。”


方绪有些失落,明明娶到白川已经是他一直都希望的事情,但得到了人还是会贪心地去渴望他的心。 


白川知道他在别扭什么,方绪向来不会隐藏他的情绪,做错事被批评的时候,拿到奖学金的时候,喜欢他的时候。


他们之间除了在一起生活,哪里都不像一对已经结婚的夫妻。


方绪唯一可以触摸到白川的时候,只有在像以往的夜晚一样,听到身边逐渐平稳的呼吸声,才会慢慢地靠过去把人搂在了怀里。


他不想仅限于此。


 04


“方总,祝我们合作愉快。”


“当然。”


方绪自结婚之后很少出门应酬了,他下午的时候打电话告诉白川今天不回家吃饭,让他先睡。但他没想到,方家公子与夫人婚姻不合的传言在业内沸沸扬扬,这合作方竟如此大胆,在包厢安排了几个陪酒的年轻漂亮又没有贴抑制贴的Omega,那迎面而来的甜香信息素让方绪的眉头狠狠皱起。


“张总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害,方总,您不用客气,憋久了身体可吃不消的。”


“胡说八道!”


方绪大力把人推开,不小心摔倒的Omega一脸娇羞,还试图释放更多草莓味的信息素以此勾引,他从口袋中掏出新的抑制贴贴在脖颈,摔了门往外走,只留众人面面相觑。


“混蛋东西。”


方绪有洁癖,他厌恶除了白川以外的任何Omega不怀好意的靠近,业内谁不知道大婚那天他一字一句对白川宣下的誓言,竟当着他的面暗示他们夫妻不和,是吃了什么熊心豹子胆! 


 一想到刚刚被浓妆艳抹的Omega直接贴上来,他就恶心地想吐,西装上甚至沾染了各种气味。 


方绪没有喝酒,一路飞快地驱车回家。夜已经深了,大概这会儿白川已经睡下了。


可当他察觉卧室的灯隐约可见时,内心一阵狂喜。


他没睡?是在等我回家吗?


可临到家门口,他又在车上犹豫起来。


白川如果闻到他身上属于别的Omega的味道,会不会误会?会不会生气?尽管方绪清楚,现在的白川很有可能并不在乎,但只要有一丝可能让他伤心,一想到他泫然欲泣的样子,方绪就心疼得不知如何是好。 


更何况方绪并不想让白川误会于此。


思量再三,方绪还是驱车返回了公司,办公室有配套的浴室,并不常用,洗漱用品应该还是齐全的。


洗完澡再回去好了,只要把味道洗掉就好。


可是方绪怎么也想不到,在他即将踏入公司大门的时候,随意瞥眼间竟看到了白川站在公司旁边的便利店门口,平常清冷的白川此时显得有些呆呆的,不知所措地看着他。 


“白川?”


“啊……小绪……”


方绪朝着白川的方向跑去,白川本来困得有些睁不开眼,本来担心方绪这么晚不回家是不是公司出了什么事,他又没有可以刷卡进门的权限,只好在楼下便利店等着,方绪的身影逐渐在眼中清晰时,一瞬间白川便清醒过来,闻到了他身上那属于其他的Omega的信息素,是甜甜的草莓味道。


白川退了一步,在方绪想伸手抱住他的那一刻,退进了他自己的安全社交距离。


“…唉?”


方绪一下就慌了,心脏害怕地激烈跳动,此时白川干净纯澈的眼眸染上了雾气,一串晶莹剔透的水珠顺着洁白的皮肤顺势而下,不知是被陌生信息素刺激的生理泪水,还是被自己无意识撞见方绪“出轨”的心理泪水,打湿了漂亮的睫毛,打湿了方绪的心。


原来他真的不爱我吗。


原来我真的是替身吗。


白川甚至想问他为什么,明明你不爱我却为什么一定要来招惹我,为什么一定要把我卷进这深不可测的深渊,但他还是在方绪说话之前,保持仅剩的理智扯出一个勉强的笑,一如既往打招呼。


“小绪?” 


“白川!不是…不是你想的那样,你听我解释!”


方绪马上就意识到白川肯定误会了,身上染着别的Omega的气味,夜深才急匆匆不知从何处赶回公司,确实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什么。 


“没关系,小绪,你不必要和我解释什么,我知道的,我都知道。”


方绪听着这驴唇不对马嘴的话,他更慌了。


和白川结婚之后,他就知道白川表面上温柔得体,其实内心是一个非常缺乏安全感的人,不轻易相信别人的话,也不轻易会把自己的真心交出去,这是他属于他自己的自我保护机制,是他可以逃避现实的保护壳。


方绪狠狠咽了咽口水,他想靠近白川,想霸道地把人抱在怀里安慰解释,又怕白川反感他身上的气味,只能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焦急地解释,在气温骤降的夜晚,薄汗都浮在了额头,全然没了在工作上运筹帷幄的精英模样。 


“你相信我,今晚真的只是一个简单的应酬,我没有去找别人,没有招惹是非,我喜欢的只有你!白川,你相信我!”


方绪说着还怕他不相信,甚至举着手发誓。 


白川眼底充斥着五味杂陈的情绪。


他是喜欢方绪的,不知从何时开始,也不知何时才会结束。


或许是方绪悄悄放在办公桌上的小礼物,或许是方绪每时每刻都在关心他的话语,或许是方绪获得专业第一名时紧紧抱住他的温度,是足以让白川贪恋的温暖,从没有人像他如此会把自己放在心尖上。


可白川深知,不论是老师和学生的关系,还是他们本身所存在的世界,家境,教育,长大的环境,他和方绪之间有一堵厚厚的墙,是边界亦是底线,无时无刻不在警告白川的感情必须到此为止,再喜欢下去,便是对他的折磨了。


可他怎么会看不出方绪的心思呢,白川那么普通一个人,一个普通的Omega,连足以吸引Alpha的信息素都平淡无奇,他又有什么值得方绪去爱呢。


随着学生之间满天飞的传言,关于父母,关于家世,关于集团,关于方绪的任何一切,包括他的商业联姻未婚妻,都传进了白川的耳朵里。


久而久之,他明白了,方绪看的不是他,或者说,方绪看的,不过是透过他的另一个人,一个方绪所爱而不得的人。


“我到底是有多像他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方绪,”白川忍住Omega之间信息素的剧烈排斥,抬起手,上前一步,缓缓抚摸着方绪的脸庞,“你到底透过我在看谁呢。”


方绪沉默,一种诡异的安静沉溺在两人身边,白川知道他们荒唐的婚姻终于要到头了,一脑袋的胡思乱想却被接下来的吻给打断了。


方绪吻过白川很多次,白川默默接受过很多次,唯独今天,方绪的泪落在白川的脸上,唇间温柔的摩擦,让他慌了神。


吻毕,方绪终于如愿把眼前人揽进怀里。


“老师不要我了吗?”


闷闷声音念着熟悉的称呼在耳边响起,宛如记忆中昨日的少年,白川忽然鼻子一酸,眼圈渐渐红起来。


他果然还是爱他的。


“小绪,我们之间本来就是错的,你应该去找你真正喜欢的人结婚的,而不是和我这样的人。”


听着这话,方绪猛的推开了他。


“我已经和我喜欢的人结婚了,白川你为什么就是不懂呢?你还要我和你说多少遍‘我爱你’你才肯喜欢我一点呢?哪怕只有一点点呢?”


“你真的喜欢我吗……”


“我为什么不能真的喜欢你呢……”


方绪的泪流满面在白川心里狠狠扎了一下,可还是试图去戳破这个他自以为是的“谎言”。


“那你的未婚妻……”


“未婚妻?何氏集团的那个Omega少爷?”


方绪一愣,接而心中了然。


“方家和何家解除婚约的事情当初闹得沸沸扬扬,大家都不知道原因,为此我还被父母关进暗室,被祖父指着鼻子骂了一遍又一遍,差点失去家族继承权,甚至差点被家谱除名,你居然不知道吗……”


方绪轻笑,他抬头看向伫立在原地的白川。


“因为我喜欢你,我爱你,在我还是你的学生的时候,就深深爱着你,我不想也不会放弃,所以用尽一切手段把你娶到手,因为我骨子里就是这么自私自利的人,我必须得到你,我才安心,尽管你可能这辈子都不会爱我,我还是要这么做。”


“你可以不爱我,你也可以恨我,无所谓,只要你不离开我。白川,我只求你别离开我。”


那双湿漉漉的眼睛,就这么看着白川。


白川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是什么表情,他没有说话,只是抬手落在方绪为应酬而做好的发型上,轻轻揉了揉。


“大学的时候语文成绩就不好,现在看来也没什么长进。”


“白川……”


“如果你早点把这些话说出来,我们是不是就不用错过这么久了,感情又不是靠猜才能过下去的。”


方绪下垂的狗狗眼一瞬间亮了起来。


“什么意思?你……你其实也喜欢……”


“对,我喜欢你,可能比你喜欢我还要早。”


徘徊在眼角的那滴泪落了下来,落在方绪的怀里。


方绪搂紧怀中人,力气之大,恨不得把白川整个人都按进身体里,永不分开。


“对不起,小绪,我爱你。”


如果迟来的爱还有回应,那他愿意在余生每一个岁月里都爱方绪,将他的所有爱恋都给他,将他的世界都渲染成爱他的模样。


他所爱的少年已经长大,一切皆已尘埃落定,从今往后,再也没有什么能让他们分开。


白川紧紧回抱住了方绪的腰。


“小绪,我们回家吧。”





END



好久不见。

评论(7)

热度(322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